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小心~

不知是雪兰莪的治安差,
还是马来西亚的治安差,
又或者是亚洲的治安差,
甚至世界金融风暴,
导致世界的治安差。。

最近有个朋友,
晚间十时,
爸爸妈妈在走路回家的途中,
在那不超过100meter的路途,
竟然遇到了匪徒,
幸好有车刚巧经过,
才阻止了可能会发生的事件。。

这令我想起,
另一个朋友,
夜间驾车回家,
车停在红灯前,
在等待红换绿时,
发现后方有人从车出来,
跑向他的方向。。
幸好他的油门踩得快,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再有一个朋友,
太阳还没下山,
汽车抛瞄了,
只好停在巴士站,
让友人到巴士站坐坐。。
迎面却走来几个匪徒,
抢走了女性朋友的包包,
还差点连那女性朋友都一并抢走。。
幸好最后匪徒被我朋友手上的工具吓跑了,
不然,我真的觉得那女性朋友的出事率会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写这文章,
是希望你能减少出夜街,
减少遇上麻烦/不幸的事,
没什么必要最好晚间十点后留在家,
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

也许你不会觉得怎样,
因为事情没发生在你身上,
你会说,我没那么不幸运的,
怕什么,有人陪我嘛。。
但,当事情发生时,
陪你的人,和你一样,
一样的不知所措,
一样的希望,你能帮他。。

还有,
不要在事情发生后,
你失去了家人,
或失去了朋友,
才发现原来你没好好珍惜他们。。
所以,
还是那一句,
珍惜你想在拥有的,
不要在失去后,
才发现自己没后好好珍惜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