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与你同行

这其实应该昨天就写好的,但不知为什么,就是不知道要怎么写~
与你同行,这其实是运用了 “与敌同行” 的概念写的。。
而这个 “与敌同行” 呢,我写完就要看了。。

每次看到黄色,就会想到你,
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每次用那洗手盆,就会想到你,
想到你被水喷的尴尬画面。。
每次弹那首童话,就会想到你,
想到你扑在桌上听我弹。。
想到你说,那后半部的chorus应该要更高音一些。。

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
从客厅到书房,
甚至到厨房,
都竟然有你存在过的记忆。。

记得一起在客厅玩无聊的游戏,
记得在你在书房听我弹琴,
记得在你在厨房看我煮菜。。

哈~写到这里,
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
又或者好奇,
这个 “你” 到底是何方神圣?
他又和我,是怎样的关系。。
但澄清,
他,不是我情人,
以前不是,
现在不是,
以后也不是。。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这个冲动想要写这个人,
认识这个人,很久,很久,真得很久了。。
久到,他在我心中,竟然有了一定的地位。。

我们从陌生人,
变成同学,
然后成朋友,
再变好友,
最后成兄弟,
都是在一年内的事。。

忘了,我们为什么会变得那么熟,
忘了,我为什么每次有烦恼就会找你,
忘了,为什么你每个笑容,每个眼神,我都好像明白,
忘了,我为什么每次都很乖听你的话,
忘了,我们都似乎没有讨厌/生气过对方。。

那天看回去我以前写的日记,
才发现,
原来你曾经拖过我的手,
在中五那年,
从课室,到周会的场地。。
我想,是因为那距离,短到让我完全没有印象。。
我真的忘记了。。
你呢? 你记得吗?

还有哦,
第二个单独和我看电影的人,
竟然又是你,
记得吗?
似乎被逼陪我看电影的,
men in white。。
超无聊的鬼戏。。

印象中我们有一起合唱过“豆浆油条”,
教我唱张伟健的歌,好像是“至情至圣”,
然后还有一首“兄妹”,
哈~那首我超爱的。。
然后你还有E一篇文章给我,
那文章,所有2006年公教中六毕业生都有的,
因为我把它放进了中六的书刊。。粉红色那本。。

每次和你谈你的情史,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帮你,
很多时候都是静静地听,
静静地看,你的每个字出现在电脑荧幕。。

记得有一次,
和你的妈妈、弟弟一起吃饭,
有印象吗?吃肉骨茶的。。
那时真得很怪,很怪。。
我好不会应付,那一顿午餐。。

后来你进了大学,
认识了很多我不认识的人,
然后我只能靠你给我看的照片去想象。。

如果你是个儿子,我就是个妈妈;
如果你是个哥哥,那我就是妹妹;
如果你是一只猪,那我就是一只狗;
为什么?你们动动脑筋想想吧~

原来,
变成了一只猪,才会喜欢另一只猪。。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