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他·走了

印象中的他,
嘴巴歪歪的,
一只眼睛终日闭着的,
说是二十年前手术导致的。。

印象中的他,
每次打电话来,
第一句就是,
“喂,阿妹啊?”
然后我就会用福建话说,
“不是啦,我是阿芳,你等等啊。。”
每次他的声音,
总是很大声,
大到我和听筒,
会有5cm的距离。。

印象中的他,
在我小时候,
很喜欢买红豆口味的冰淇淋棒给我们吃,
从那时候起,
我就爱上了那potong。。

长大了一点,
他就会请我们喝100号。。
还要是冷冷那种。。
然后他总爱用一罐100号,
追着我们来冷我们的脸。。

再大一点,
他会带我们去吃肉骨茶,
然后很豪气地说要请我们吃,
但每次最后都不会是他出钱。。

我再大一点,
就很少接触他了,
整天为功课忙,
一年可能见他才四次。。

不知道几时开始,
我和他的距离,
越来越远了。。
远到,
我们的联系,
靠的只是关系,
而不是用心的那份爱了。。

也许,
自从我把心封锁后,
做的每一件事,
都是用头脑了。。

所以头脑告诉我说,
我依然对他有一定的责任,
我依然要对他好,
我依然要孝顺他,
我依然要逗他笑,
我依然要,
在他需要我时,
出现在他面前。。

只是,
他走了。。
十二月十六日,
听说他走得很安详,
只是,
他走的那一刻,
我没出现。。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那火葬,
当那棺木慢慢地进入那火炉,
每个人的声音越来越大声,

“爸,出来!”
“阿公,出来!”
“外公,出来!”

那刹那,
鼻子红红的,
酸酸的。。

他走了,
我竟然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他走了,
原本歪歪的嘴巴,
变直了。。

外公,慢走。。

2 comments:

Lai Yeong King said...

愿你的外公在天堂保佑你们这堆小瓜健健康康,快乐成长吧……

我相信他一定会的。

meitheen said...

想起我外公走的时候,我也没有流下一滴眼泪。只是心真得很痛很痛,为我外公心疼,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后悔。但是我相信疼爱我们的外公都会希望看到自己的儿孙快快乐乐的生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