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想·财

第二百二十三篇。。

突然间,
想说说,
理财。。

不知道,
是不是读本地大学读久了,
发现到身边,
真得有很多人,
用钱前,
会前思后想,
记过算过,
才花。。。

也发现到,
真得有很多人,
用钱前,
没想过以后的日子,
有钱就花,
没钱就三餐面包。。

像我这样的人,
身边的朋友,
年龄都大过我。。

有时候想,
吃的用的,
都是家里的。。
人都那么大了,
样样事都向家里要钱。。

直到我遇见了一个朋友,
他说,
爸爸妈妈的责任,
最多养你供你到二十一岁,
二十一岁后,
要靠自己了。。

人长大了,
不能还是家里经济的负担。。

但,
二十一岁的我们,
却还在读书。。

有奖学金的,
用奖学金去读书,
作自己的生活费。。

借贷款的,
用贷款去念书,
作自己的生活费。。

没奖学金的,
又没借贷款的,
就伸手向家里拿钱,
去深造。。
然后吃好的,
穿好的,
钱包胖胖的。。

我是哪一类?

每个月依然向家里那三百令吉,
做生活费。。
包括在外吃的,用的。。
读书买书,复印。。
电话费。。

问我够不够用?
还好啦~
一年打一次工,
慢慢花还好的~

长篇大论。。
要说的很简单。。

以后,
用的钱,
每一分,
用在哪儿,
要记得。。

因为现在我用的,
都不是我的。。

1 comment:

Lai Yeong King said...

有人要学理财啊~